山河不足重,重在遇知己。


  當初聽說這片竟然也有要翻拍,其實我也是不看好的~首先這是PRIEST的早期作品,當初看的時候覺得這兩位主角的人物設定很與眾不同,但早期作品的群像鋪的還沒有像後來的那麼成熟,加上這套作品的份量其實不大,所謂江湖還有江湖人物的描寫其實還挺淺的~如果不加油添醋也是蠻難翻拍的。有匪的時候就成熟了許多了...可惜了我的三公主~被翻拍的聽說有點兒慘。我倒是覺得張哲瀚還蠻適合演三公主的。

  但,我覺得這片改編的算相當的好。雖然後面重刷了多次之後,也不能說就是天涯客裡的周子舒與溫客行,但他們就妥妥的是山河令地的周子舒與溫客行。或許這本原著的短小輕薄,正正好適合讓編劇加戲、豐富人物。

  原著這兩個壞棗就是江湖偶遇,第一次見面沒有甚麼交流。不過改編一開始,溫大善人就因為看到流雲九宮步開始了勾勾纏之旅。原著阿絮應該醜了三分之一,並且可不只是現在這樣這個只是落拓的大叔造型,應該醜了十倍以上...畢竟我們要看帥帥的主角,所以第六集就露了臉。前面幾集的試探演得很好,當然不是一上來就愛啊甚麼的,就是好奇的試探,逗著玩兒的淫魔樣~有很多段拍得挺美的片段~非常值得一再的品嘗~我除了第一次乖乖地從頭看完,之後也不知道刷了五六七八次~真的是還沒刷過癮,現在也蠻適合看兩位帥哥養養眼的,看看小崽子可不可以照著長~

  最後到底是悲劇收尾還是喜劇收尾...我覺得就自己喜歡哪個就挑哪個吧~這位作者大寫的不寫悲劇結尾,所以山河令的結局應該活生生氣壞了很多觀眾...畢竟對岸玻璃心可多的!連小說都要先備註好攻受、潔不潔、HEBE...我說,這樣看小說的樂趣瞬間打到骨折了好嗎~~一邊看一邊預測主角是怎麼互動的不會很開心的嗎~~都知道結局了人物死了都覺得一點都不用哭了,真的是一點樂趣都沒有惹。

  而且我其實覺得同性間的感情可以不用硬要帶入男女的攻受,畢竟他們性別一樣,除了愛情之外,也會有同性的惺惺相惜、或者更多的知己之情。為什麼硬要給他們套上一個攻與受呢...再說惹,小說的溫客型與周子舒性格不一樣,你們就確定上下配置還是一樣的嗎^^可能我不是正宗的腐女,腐女的世界我不懂吧。

  雖然感想很多,但寫出來的感觸與精采簡直不及十分之一,我感覺我還可以再去刷個五六七八次。

  PS~不過溫谷主是怎麼才能這麼多才多藝...根本是天才來著吧~~~~

  

  

 



  
  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河令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蘭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