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345  


  認識叉子,是在他搬到信義路之後,有天男友騎車經過發現這家店大排長龍~於是我們就挑個黃道吉日,一起加入排隊的行列了。

  叉子的營業時間為中餐11:30、晚餐17:30開始,良心的建議最好是在這剛開始的黃金三十分鐘到場,這樣幾乎都還可以第一輪進去。否則,一但排到了第二輪...根據經驗,光等待進場點餐差不多要花掉一小時,點餐入座之後要再等一小時才能吃到"下午茶"或者"宵夜"...

  雖然是一樓及地下室,但其實座位並不算多,而且用餐的環境實在並不舒適。

  P1030354   

  兩個座位之間的空間就真的只有那一瞇瞇...隔壁桌在聊的話題其實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,甚至可以加入一起討論呢。

  但就算如此,在我們認識叉子之後有一段時間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報到一下...我對白酒蛤蜊麵有一種莫名的執著,通常去吃義大利麵,只要我不點焗烤,就一定會點白酒蛤蜊麵...然後我從來沒有吃過滿意的白酒蛤蜊麵,直到我認識叉子...第一口幾乎要讓我默默流淚了。

  P1030031  

  雖然偶爾也想要換換口味,但是每次都不想錯過這個美味的白酒蛤蜊麵...焗烤或許別的地方還有美味的,可是白酒蛤蜊麵耶~~我要去哪找這麼美味的白酒蛤蜊麵呀~~~

  其實清炒類的在叉子裡就那麼一兩道,當然還有最基本的白醬、青醬、還有紅醬...我個人是不愛吃番茄的,但是來吃番茄系列的親朋好友們都相當的滿意,是相當真材實料的用真的番茄去煮出來的醬汁,然後看看下面那個海鮮麵的料...在台北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,哪裡來這麼大塊的海鮮啊!?並且這樣還兩百元有找.........

  IMG_4436  
  (舊照片,有色差)

  P1030029

  P1030352

  除了我一向都是白酒蛤蜊麵,我的食伴大概會在肉醬麵或牛肉丸麵這兩個選項裡遊走...青醬也是招牌,我嘗試過一次青醬,建議最好是註明"不要太鹹",否則大概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了,雖然他很香,可是真的很難再把剩下的一半給吞進去。至於最基本的奶油白醬...聽說也是相當的真材實料啦,只是我從來沒有興趣嘗試就是了。

  除了餐點,一碗三十元的每日濃湯也是日日都不能錯過的~一來真的料多實在,二來在漫長的等待過程,有碗湯先來消磨一點時光總是好的。

  今年二月的時候叉子曾經突然的關門大吉過。

  明明不久前才去吃過的,那天還有遠從台中桃園來的朋友特地要來嘗試這個CP值極高的美味料理...沒想到我率先到店的時候竟然沒看到排隊人潮...還根本就是沒有營業的樣子啊...orz

  當下我除了不敢置信,真的說不出話來了...失神無措了一兩分鐘之後,才定睛看到店門口的兩張告示...其中一張寫著"某某日當晚即結束營業"...我推測應該是結束營業的當天貼出來的...另外一張寫著營業以來的心路歷程以及結束的無奈...。

  沒有好料吃我也很無奈啊啊啊啊啊)))))))))))))

  我必須說小明的字要辨認需要花一點時間,這樣他算達到要人"認真看"的目的了吧?畢竟他寫海報也是很辛苦的是吧!?

  小休了一兩個月之後,三月中我終於又發現他開門了~當下當然要再衝去吃我久違的白酒蛤蜊麵啊!!!只是,重新開張之後的品質有下滑了一陣子...大概是內場人員實在不足造成的,七月底去吃的時候感覺還沒有之前的感動,不過八月份去吃的兩次我就感覺他的水準有回來了!

  但是,今天在門口我又看到了兩張告示是怎麼個一回事啊orzzzzzzzzzzzzzzzzz

  P1030341  

  P1030342  

  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白酒蛤蜊麵該怎麼辦啊~~~

  除了味道好吃,叉子之所以會大排長龍的原因還有價錢實在是相當的平價。上面那一盆白酒蛤蜊麵,只要115...肉醬麵好像是95,加了焗烤也不過125。青醬海鮮麵,就是上面那一盆紅的換成綠的,也不過180...真材實料的每日濃湯一碗也不過30...

  要去哪裡找CP值如此高的義大利麵啊!?我快要恐懼到去應徵他們的工作人員了...或者小明你告訴我你要返哪個鄉...我不要再也吃不到白酒蛤蜊麵了呀!!!!

  (暫時恢復冷靜)我想出餐實在太慢是賺不到錢的主因...我到現在還一直很不能理解他的出餐速度,就算只有一個人...經過在門口等待一個小時,等餐一個小時之後,其實大約只要吃"半小時"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...。因為用餐環境並沒有很舒適,常常整個空間都是聊天的聲音,倒楣一點的遇到沒人管的死小孩放聲尖叫...大部分人在吃完之後幾乎都不會選擇要久留在這地方。

  而究竟為什麼出餐的速度不能夠提高呢?這點可能真的是跟"煮麵的人"有很大的關係了吧...唉。

  此外,我是誠心的認為價格可以往上調整一點。跟其他的義大利麵店相比,他調漲的空間實在是還蠻寬廣的...而我們會因為他多了五十塊而不去吃他嗎??我個人認為真的愛的人不會介意那五時塊...就算真有人受到影響而不去,那不是正好解決了"排隊排到天荒地老"的問題嗎...

  我誠心的希望叉子可以長命百歲下去,真的。希望明年以後我還有白酒蛤蜊麵可以吃...

 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蘭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